སྤེལ་དུས།2018.04.24 ཡོང་ཁུངས།柴达木日报
0
0

4月20日,海西州委书记文国栋主持召开州委常委(扩大)会议,听取一季度全州经济运行情况汇报,分析研判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形势,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。

会议指出,今年以来,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,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实施“五四”战略,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,践行新发展理念,统筹推进稳增长、强投资、促改革、调结构、惠民生、保生态、防风险等各项工作,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。一季度全州经济总体平稳、稳中向好,呈现工业生产总体平稳、固定资产投资开局良好、春耕备耕有序推进、服务业稳步发展、财政金融信贷运行稳健、居民消费价格走势温和等特点,实现了首季开门红。

会议强调,各地区、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、统一思想,紧紧抓住全州经济趋稳向好的有利时机,采取积极有效措施,全力打好黄金季大会战,持续保持经济中高速发展和高质量发展,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。一要加强州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。适时召开州委财经领导小组工作会议,进一步研判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,理性分析全州经济工作中的重大问题,突出重点、出台政策、完善措施,确保第二季度经济工作继续朝着利好方向发展。二要千方百计稳定工业增长。强化工业要素保障,持续开展亲商暖商行动,发挥政府协调服务功能,紧盯用能大户,确保工业能耗控制在合理范围内。三要动用一切力量抓有效投资。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,全力支持重点项目投资建设。大力营造利好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,研究制定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,增强全州经济增长内生动力。四要高度重视一二三产业的短板和弱项。集中摸排、梳理一二三产业发展状况和短板,摸清制约三次产业发展的瓶颈制约因素,重点研究解决枸杞产业、建筑业、旅游业、服务贸易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,制定有效措施,对症下药,加以解决。五要切实抓好财政资金使用支出。积极争取国家和省财政专项资金支持,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拉动项目投资的杠杆作用,促进全州项目投资建设。要切实抓好财政资金使用支出,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。六要认真研究“两项收入”和CPI问题。主动作为,提前谋划,认真分析居民收入结构问题,想方设法采取有效措施,持续增加城镇和农村牧区居民收入。要严密监控市场物价动态,确保CPI控制在合理范围内。七要扩大企业融资规模。建立金融运行分析联席会议制度,研究解决项目融资、对接等事宜,扩大企业融资规模。创新方式方法,用改革的手段做大做强社会融资和非金融机构融资,集中力量促投资、稳增长、调结构。八要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。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稳增长、调结构、促转型的重要抓手,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,继续深化“放管服”改革,深入推动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、农牧区集体产权改革等重要改革。九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。加大“走出去”力度,有的放矢,努力招引一批大企业、大项目。加大政策扶持力度,积极兑现重大招商奖励政策,营造招商引资良好氛围。

འོས་སྦྱོར།
  • གུང་ཁྲན་ཏང་གི་གསར་འགྱུར།
  • བོད་ཀྱི་རིག་མཛོད།
  • ཀྲུང་གོའི་བོད་ཀྱི་སློབ་འབྲིང་དྲ་བ།
  • མཚོ་སྔོན་བོད་རིགས་དྲ་བ།
  • མཚོ་སྔོན་བོད་རིགས་དྲ་བ།
  • ཀྲུང་གོ་བོད་སྐད་རླུང་འཕྲིན།
  • བོད་ལྗོངས་འཕྲིན་དྲ།
  • ཁམས་པའི་བརྙན་འཕྲིན།
  • ནོར་ནོར་བརྙན་འཕྲིན།
  • ཡོངས་འཛིན་འཚོལ་བཤེར།